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详情
  • 个人私用驾驶员如何发起“外国驾驶员执照转换和认可”申请?
    *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飞行机械员执照2021-08-11 22:40:01
    同志您好! 我是一位FAA私照的持有者,现在回国了,十分期待拥有一本我国签发的飞行执照,参与到我国的通航事业大发展中。 为此,我查阅了贵局的诸多网页、文件,特别是CCAR-61部第93条(b)——“局方可以为符合相应条件的私用驾驶员颁发私用驾驶员执照和等级”,确认了贵局是受理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航空器驾驶员执照转换业务的,也通过贵局的服务指南了解了该项业务的具体受理条件和办理材料。 但在我着手进行实际申请操作过程中,仍因缺少具体的指引而遇到了较大的困难。 首先,就是不清楚申请流程该从哪里发起?是贵局的哪个网站系统?还是贵局有个办事大厅? 在贵局网上办事(https://zwfw.caac.gov.cn/wsbs)页面中,航空人员资格认定(即服务事项54007)明确列明服务对象包括自然人。我尝试使用贵司系统进行换照申请,在网页上点击“民用航空驾驶员、飞行机械员执照”->在线办理按钮后,系统跳转到了民航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https://fsop.caac.gov.cn/indexNew.jsp)的登陆页面。不幸的是,该系统并没有开放给个人进行注册,我的换照申请便止步于此。 我理解过去贵局面向个人受理此类申请的先例可能较少,但现在像我这样在国外学成归来的私用驾驶员越来越多了。换照业务流程的不明确,不清晰已经极大制约了我们继续在国内开展航空运动。 如贵局能将面向个人换照业务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实属一件利于我国通航发展的大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如有需要,欢迎与我随时联系。希望可以早日拿到CAAC颁发的执照,感谢,盼复!
    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2021-09-08 15:51:10
    您好,感谢您使用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外国驾驶员执照申请转换中国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由拟参加飞行的单位或俱乐部协助申请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