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详情
华东局践行真情服务“一网通办”网站正式启用
发布于:2019.03.04

  3月1日,历经半年多的紧张筹建,民航华东地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同时,华东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同步上线,对外提供服务。上午,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和西绍波副局长专程赴行政服务中心调研,并出席中心启用和“一网通办”总门户上线的开通仪式。

  调研中,蒋怀宇局长听取了行政服务中心和“一网通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观看了“一网通办”网上办事流程实际演示,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蒋怀宇指出,建设华东地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华东局党委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民航局“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从华东民航长远发展和政务改革大势出发的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华东民航行政服务环境的有效举措。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和“一网通办”总门户,让行政相对人办事从“跑多个部门”变成“找一个窗口”,从“提交纸质材料”变为“采集电子信息”,既为他们提供了办事便利、降低了办事成本,也为机关实现了减负,使政府有限的人力资源从繁杂细碎的日常事务中抽身出来、聚焦于民航运行安全监管和行业发展调控上来。蒋怀宇强调,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推动华东民航政务服务理念变革;要强化统筹协调,以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再造为着力点,通过建设“一网通办”总门户,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打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把分散孤立的数据按照应用需求进行集中统一管理,让管理的数据变成共享的数据,真正实现民航大数据按需共享、全程调用。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服务好民航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利企便民”初心,真正为办事群众和行政相对人提供便捷高效、公开透明、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据悉,新启用的民航华东地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在华东局原“办证大厅”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深化和提升。2014年11月,华东局开设了“办证大厅”,通过多年发展和经验积累,此次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导,秉持“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理念,打破了原来按部门和专业受理行政事务的做法,在全部承接飞标、航卫、公安等部门既有36项办事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办事广度和深度、延长网上办事链条、完善信息告知制度,实现了“一窗综办、一网通办、一站服务”。同时,行政服务中心还将在年内逐步将华东局所有的114项行政许可、审批、备案受理事项全部纳入,最终实现全部民航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实现“进一网、能通办、随时办、随地办”,切实将“真情服务”理念落到实处。